這當然不是說昔日的X省長面對地方建設要五毛給一塊,而是我最近買硬碟發生的一件事情。

詳細大概是這樣,因為我一顆服役很久的 250GB 硬碟在五月的時候就掛掉(之前已經掛過,救回來後又撐了好幾個月),後來只剩下一顆 200GB 的在撐,可是資料實在太多,200GB 已經不敷使用,要常常把暫時用不到的資料用 DVDRW 備份起來,還真的蠻麻煩的。

所以我回美國後就一直在物色新的硬碟。硬碟真的是常常在特價,可是我想要找的除了便宜,還要評價不錯的店。剛好這一週 Staples 在特價 Maxtor 300GB SATA 硬碟(精裝零售版,比裸裝的貴,但只多一條 SATA 線跟幾顆螺絲),訂價是 $109.99,不過特價 $79.99,除此之外手邊剛好有 fatwallet 網友送的的 $20 coupon,算起來稅前只要 $59.99,訂購隔天就能拿到,而且 Staples 是個很值得信賴的公司,就訂了。

我是禮拜二下午三點訂的,一般情況 Staples 會讓你在隔天就拿到貨(雖然也沒有保證)。不過我訂這麼多次,很少有例外的。剛好我也急需印表紙,所以順便買一包。真的急的其實是印表機的紙,因為真的沒了。

可是呢?禮拜三一整天都沒有到貨,後來上網查,發現 Staples 把送貨時間改到禮拜四。這其實也沒差,反正他們本來就沒保證隔天到,只是慣例是隔天到。不過我想問問看原因好了,畢竟這樣系統直接更改送貨時間還沒見過(之前有一次是 UPS 自己忘了送,所以晚了一天)。所以我就上網選了 On-Line Chat。我只是想了解一下原因,沒想到我一給線上客服我的 order number,他馬上回說,是因為我的信用卡在下午五點之後才通過授權,所以就多耽擱了一天。我說怎麼可能,我三點訂購完馬上看到信用卡帳戶有 TEMP CHARGE,後來他叫我 hold,過了兩分鐘後他回來說:「喔,對不起。是我們的 warehouse 出貨耽擱了,不是你的信用卡問題」。問題是怎麼可以這樣搞呢,我只是要問原因,隔一天其實也沒差,但也不用不查就亂怪罪是我的信用卡。後來我就把跟他的對話整個「複製」&「貼上」,寄給抱怨專用的電子信箱。

今天有結果了,Staples 說:「I would like to apologize for the inconvenience that you have experienced with our customer service. It appears that we have failed to meet both your expectations and ours. Please accept our sincerest apologies and a courtesy coupon in the amount of $35.00.」所以,我拿到一個無條件使用的 $35 coupon,其實這樣就是算 $35 塊的禮券。

但這還不是要五毛給一塊的要說的事情。我收到 Staples 的回覆 E-Mail 是今天(禮拜四)在學校的時候,我要到家才看得到今天到貨的硬碟跟印表紙。先說一下好了,現在 Maxtor 被 Seagate 併購,他們市面上賣的 300GB 裡面陸續開始改裝 Seagate 新款 320GB 的,然後外盒會貼一張很大很顯眼的「Bonus 20GB」的貼紙。我在 Staples 店裡看到存貨兩種都有,所以我還蠻希望我這個網上訂購的能拿到新款有 Bonus 20GB 的,除了容量大外,新款的速度表現據說也比較好。

結果,答案揭曉。一開始還很失望,因為在盒子上面找不到那張很大很顯眼的貼紙。可是...待我定睛一看...他們寄 500GB 的給我!!真的是 500GB...所以真的是買三百給五百,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現在要煩惱的是,這 500GB 到底要裝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