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哪個地方最乾淨?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卻不好回答。尤其是牽扯到個人習慣或是文化差異時,這個問題更是複雜。對我來說,我認為家裡最乾淨的地方就是床。

乾淨與否的評斷標準很簡單,就是你敢不敢脫光待在那邊。

為什麼說床最乾淨呢?我個人的(壞)習慣是,只要出門過,未洗澡前一定不能到床上去。所以萬一我很早洗澡,那我可能就都不會出門了。很奇怪,這個習慣是來美國才養成的,是這邊外面比較髒嗎?也不盡然,只是很奇怪的就轉變成這樣了。後來我跟 I 同學聊了後,發現她也在來美國幾年間養成了這個習慣,難道這是通病嗎?還是只是因為在這邊生活的全部就是你的房間,因此養成了這個習慣?如果康州 C 大強大還沒養成這個習慣,最好要避免,不然真的很痛苦。即將要來待一年的 B 大,如果也沒這個習慣,最好要有計畫的避免。

我手邊倒是有一個案例,年紀尚小就養成了比這還誇張的潔癖。那就是我部落格的潛水常客鳥X。他誇張到什麼地步呢?他堅持洗好澡一定不出門,即使肚子很餓沒東西吃也要一忍再忍。更慘的是他放學下課回家就馬上洗澡,等於宣告足不出戶。有時候沒辦法一定要出門,結果就是只好再洗一次。他除了怕出門,還怕洗完澡進廚房。據說有一次他洗好澡,肚子餓,但家裡沒人可使喚,他也因為洗好澡不想出門,最後只好穿雨衣頭套上紙袋去炒飯來吃。雖然我一貫以誇張的手法描述事情,但這的確是真實且沒有加油添醋的故事,所以說這種習慣真的害人不淺。

這延伸出一個文化差異的問題。因為就我觀察,在美國人不分男女,在隔天早上出門前才洗澡的比例很高。是不是絕大多數都這樣也不清楚,但很明顯比台灣的比例高很多。在這情況下,他們最乾淨的地方一定不會是床,甚至床可能是最髒的地方。一天的奔波,在沒有淨身(不是入宮那個淨身)的狀況下上去扭動八個小時,可想而知,床是多麼的髒。

所以來美國旅遊,請住消費著信得過的好飯店。這樣才能確保床單的乾淨。這或許也是為什麼我去鬼屋旅館時,那麼怕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