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郵差真的很有堅持!一般而言,會有一位郵差專門負責某個區塊。在比較郊外的地方,一個門牌地址就是一戶人家,相對方便,只是投遞的幅員比較廣。而像在美東這幾個大都市地區,大部分都是公寓式的大樓(統稱 MDU: Multiple Dwelling Unit),所以這些地區的郵差除了送信外還多了一個任務。

這個任務就是想辦法把每封信都寄達。怎麼說呢?因為這裡如果一棟大樓有好幾十戶甚至上百戶(我住的大樓就有一百三十戶),門牌號碼卻只有一個。唯一能分辨的就是靠所謂的 Apartment/Unit Number(Apt No)。可是往往信件會因為某些因素忘了加上 Apt No,這時候郵差就需要用盡他的本能,把信成功的投遞到該戶的信箱裡面。

一般而言,當地負責的郵差都有他負責的每一棟大樓公共信箱的鑰匙,而這個公共信箱上面的每一個格郵箱都會有住戶的名字(至少要有姓、Last Name),所以我的信箱上當然有我的 Last Name 列在那邊。我的名字一看就知道是亞洲人,所以我常常收到「不是給我的信件」。這些信件除了一個共同點沒有 Apt No 外,就是 Asian names。

為什麼郵差會這樣做呢?他猜想他可能覺得 You Asian people are all the same; you Asian people might know each other....之類的。到目前為止,除了我跟 Iris 的信外(還有 Tai...意外),還收過 Hsieh、Wong、Li、Chang、Zhang(漢語拼音當然也有)...百家姓我想應該也快湊滿十個了。這些信來也不知道怎麼辦,只好放在公共信箱旁邊的回收區,當然是希望有人自己去認領。只是大部分還是沒人認領(郵差是在沒有其他人是叫那些姓的情況下才丟給我的),此時,這位「熱心」的郵差還是會把那些信放進我的信箱裡面。反正他總是秉持著這樣信念:至少你比我有可能找到這些人「使命必達」。最後,我的處置是:能碎則碎,不能碎只好直接丟掉。(其實偶爾也有好康,像曾收過 Dunkin Donuts 免費 Latte 咖啡的 coupon 的明信片)

我除了電子郵件的「信」行為頻繁外,實體蝸牛郵件的「信」行為也相當頻繁。更好玩的是,兩者都有所謂的垃圾郵件,也就是我不是收件者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