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看 FOX Sports 裡面一個運動作家的 Blog,我會去看當然是這裡有提到大聯盟跟一些紐約洋基的消息。那篇文章大概是作者說如果他是洋基大老闆 George Steinbrenner(The Boss)他會怎麼經營這個球隊(If I Were George Steinbrenner I Would...)。標題還蠻有趣的,所以我就點進去看了...

文章內容也還不錯,只是在這邊用中文寫個 Blog 文章去推薦那篇文章也太脫褲子放屁了。其實我要講的是,在我讀這篇文章的時候,裡面的「Chien-ming Wang」居然變成「Chien-Ming BLEEP」,然後那個「BLEEP」還有個連結可以按。

按下去後才知,原來這個網站有個 filter 會自動把可能是髒話的字眼過濾掉,然後用「BLEEP」替代。這個字應該就是類似中文消音用的「嗶」。如果沒拜訪過這個網站,預設是開啟的,所以你應該會看到被消音的版本。

那問題來了,為什麼「Wang」是髒字呢?這時候 Google 大神反而不容易找到答案,還好還有虫虫危機 Wikipedia 可以幫忙,一查果然是有的...請看 Wang in Wikipedia。懶得看請直接鎖定倒數第三個條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