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回台灣,整天無所事事,剛好八點檔新上演「天下第一味」,雖然還有「白色巨塔」,不過我對後者比較沒興趣,所以還是選擇看了前者。回來美國之後,當然就沒得看了。上網查,大家分享的都是「白色巨塔」。

因為都是大陸的網站在錄製的,對於講台語的當然沒有興趣。後來,不知道誰開始製作,就開始發佈種子,所以我也就可以繼續看下去。雖然中間有斷掉十幾集,但是該台的劇就是這樣,隨時可以接下去。

如果一直在台灣,我可能根本不會看,錯過了也不會想看重播。那為什麼在這邊卻要每天去找種子呢?而且也是一直看下去。這跟吃飯作息很有關係。

在這邊很多時間都是一個人用餐,這情況下有個禁忌就是不喜歡單獨「內用」。速食餐廳還好,但是有服務生的餐廳就真的很奇怪了。或許這也是我的怪癖之一,但是心理真的不是很有辦法接受。

因此我到系上去幾乎都是順便外帶點輕食去用。回家路上不管吃什麼都是外帶。那用餐的時候要幹嘛?看書當然是不可能,會消化不良。現在也沒棒球,所以這時候不用很專心的台語劇就是最好的選擇。也因此「天下第一味」就成了我在家裡用餐的良伴。當然有時候還是會想看別的,但是我吃飯速度快,只是為殺掉十幾分鐘的話,看一段「天下第一味」就是最方便的方案。因為不用記得播到哪,忘了也無彷。而且每週都有五集,根本不怕看到沒得看。

會講這些是因為前幾天去家附近的麥當勞買點小東西吃。因為常去,其中一個服務生似乎已經認識我了。他看我點完,問我:「For here or to go?」我還沒回答,他突然笑笑說「To go, right? I've never seen you staying...」似乎想要我接話跟他說,但算了,微笑一下就好。

不是我不要啊,也不是因為家裡有「天下第一味」等我;那是果,不是因。我當然也希望在那邊趁熱吃,但是單獨一人在外面是沒辦法得到安全感的。尤其是在這個陌生的文化背景下的國度。所以我選擇外帶,回到一個我覺得有安全感的地方。在「天下第一味」的母語對白下,我似乎才可以真的放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