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有點 LAG 了,不過我不是天天閱讀 Engadget,所以現在才看到。有篇文章的大意是說有對夫妻到美國連鎖 3C 賣場 Bestbuy 花了三百美金(到底買幾 TB 啊?)買了一顆全新的硬碟,回家打開一看,哇咧怎麼是三包乾豆啊?套句名偵探柯南的話,阿咧咧,硬碟咧?

其實這是很有可能的,尤其在美國這個退換貨算是基本權利的消費者天堂。話說我一年級剛來的時候,打算買個無線網路路由台(router)。剛好 Bestbuy 在特價台灣品牌 D-Link 的某個機型,記得當時還蠻便宜的,基於是台灣品牌,我就買了。買了回家之後,不知道是我不會設定還是產品本身不合我用,就是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於是我就拿去 Bestbuy 退貨,反正還在可退換貨期限內(十四天到三十天不等)。

我那時還怕 Bestbuy 刁難退貨或怎樣,所以我把包裝回復的很漂亮,簡直跟剛買進來一樣,只是外面膠膜的某個角被稍微打開了而已。我到店裡,問了一下退換貨櫃台的位置,走過去亮出收據跟產品。不誇張,十秒內我當初給的現金就還給我了。

當時還沒有信用卡,Debit Card 可能是出門的時候忘了轉錢進帳戶,所以那次是用現金購買的。所以他還我當然也是還現金。剛說過不到十秒我就拿回錢了,也就是這個櫃台的阿桑根本從來不打算打開來看裡面是不是真裝了要退貨的東西,輕輕一丟就把那台我退貨的 router 放進後面的推車裡面(有點像圖書館還書上架的那種推車)。而我當時又是用現金付,除非報警並耗費人力外並無從追起(信用卡或 Debit Card 可對收據名字卡號找人)。

要是我當時在裡面放的不是 router,而是重量差不多的味全冷凍水餃(豬肉口味)一包(反正都是台灣品牌,都有 D 這個音),我想他們大概也不會發現(除非那時候水餃還很冰),應該會直到那包冷凍水餃壞掉發出豬肉騷臭味才會驚覺原來被晃點了。 最後基於波文要附圖的原則,還是貼張圖吧。不過 router 已經還了,型號也不記得了,貼味全冷凍水餃吧。兩個應該都是豬肉口味。右邊是韭菜(個人不喜),左邊是一般高麗菜(必較優),這個牌子是我在美國買得到最棒的水餃。

原文在此(中文) 原文在此(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