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溫冷到跟經濟成長率一樣變負值(當然是攝氏,又不是明天過後),所以學生出席率開始有些微降低。不過最可怕還是大家冷到慵懶無勁的樣子。像今天大家就有點沒精神,而且講的又是他們覺得不好上手的 Phonology,當然是死氣沉沉。但後來在我拜請 Bruce Lee 後大家有打起精神來了。

其實也沒什麼,我只是講那個老掉牙的笑話而已。就是 Bruce Lee 住飯店喜歡住 Hyatt,而在 Hyatt 的 bar 裡面都點 water 來喝這個老笑話。不過他們明顯地完全沒聽過,笑得東倒西歪。甚至已經回到正題,又上了一段時間的課後,還是有人突然噗滋又笑出聲來。

但是我在課堂上考慮要講之前其實有點懷疑他們到底對 Bruce Lee 熟不熟。畢竟我的班以充滿夢想的大一新鮮人居多,以年次來看是就是 1990 年左右出生的。如此對這位 1973 年就逝世的巨星不熟也是剛好而已。但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一問 Do you guys know Bruce Lee? 大家點頭如搗蒜,還有一個比較活潑的甚至擺出武打的姿勢(只是不太像,比較像黃飛鴻…旁邊的牙擦蘇)。因此我心裡事先想好的 Kung Fu Master 或 Martial Artist 等字眼其實也都沒派上用場。

不過對於尊敬的 Bruce Lee 我還是不要關公面前耍大刀,畢竟本網誌有其天字第一號忠實粉絲,還親自步行到過他位於西雅圖的墓園(照片中的老兄取景角度很特別)悼念。所以,專業的還是留給專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