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的日月潭沒落好一陣子,雖然景色還是很棒,不過似乎前些年沒什麼人特別喜歡去,老實說人也不是很多。後來大幅度開放中國觀光客來來,因為中國民族教育的關係(台灣早期也是),顯得日月潭(以及阿里山)在中國特別的知名,就算也要到日月潭一遊,於是乎...有下列這則新聞:

這是「想要x2」集團的中天的新聞(本來想多寫,但看到這個,算了,不過搜尋居然看到這個):

人多也沒什麼,只是「好好排隊」還要特別講,也只能(委婉)說中國觀光客真的都好急性子。不過講到好好排隊,我就想到比打仗還慘烈的中國肯德基點餐之旅。話說有一年到中國江西省會南昌,看到肯德基)突然想吃,我就跟 Iris 還有已畢業的韓國博士班學長三個人進去。一看人爆多,決定打包回去飯店吃。我被大夥推舉去買。我先乖乖的排隊,排了三秒我就有點後悔了。因為除了我外,看不出其他人有在排隊的感覺。反而,大家都比大聲的。不過在那當下也不知道怎麼辦,只好一直排,又排了五分鐘發現根本這輩子都輪不我。於是我只好學他們,掏出人民幣大喊一桶雞外帶。沒想到喊完大概才一分鐘後就拿到全家餐。看來中國跟當年美國新大陸一樣,充滿著希望,只要你肯拼,敢表現自己,機會就是你的。

SORRY,又離題了,快回到正題。看到這則新聞裡面人山人海,還要拉起排隊線,我就想到我當兵時利用放假(註:我真的對不起台灣,只有在當兵無法出國時才時常進行國內旅遊),到了南投兩日遊。其中一站當然就是鼎鼎大名的日月潭。在那邊,我們在一個刻有「日月潭」的石碑那邊拍照。留下了下面這兩張照片(怕太美太帥引發收藏風潮,所以特別動了點手腳。另,我那時還真瘦!):Iris@Sun Moon Lake, Taiwan

Arthur@Sun Moon Lake, Taiwan

現場完全沒有其他人,一個人也沒有。還是這個不是新聞裡那個石碑?不過就算不是,我還是記得當時整個日月潭幾乎沒有遊客。像要拍這兩張照片時,連可以幫我們合照的人都找不到。真是今非昔比啊!看到我自己的照片(下圖),突然也有種今非昔比的感覺,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