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我去年買的滑鼠鍵盤組 Logitech EasyCall Desktop 裡的滑鼠開始出現「連擊」的情況。就是單擊左鍵,自動「升級」為雙擊。這樣用起人真的很惱人,常常不小心就把視窗關掉或是放到最大。

本著反求諸己精神,先假定是自己電腦的問題。但是接到另外一台電腦,還是一樣,排除。而且這情況時有時無,出現的時候是排山倒海,每擊必成雙。不來的時候又很正常。最後受不了,上到 Logitech 的網站看保固資訊。看了看,我想先寫 E-Mail 好了。過了一、兩天,一位女性的客服回信來,附上一些排除故障原因的資訊,不外乎是要確認不是電腦的問題。這些我當然都做過了,所以我就回信給她說問題還是一樣。接下來信件就石沉大海,再也收不到她的回信了。後來我就一直回信,裡面就只寫一個英文單字 Hello? ,果然生效,她終於又回信了。不過她說了一個她很久沒回信的奇怪理由(原文照登):「I apologize for the late response as I was away on an emergency for the past few days.」套句大話新聞的用語,我合理的懷疑這個電子郵件服務可能外包給家庭主婦或是人手極少無比。

重點來了,她說雖然我這組鍵盤滑鼠組有五年保固(保固期還真長,我嚇到了),可是這組已經不再生產了,所以我們可以做的就是退錢(refund)給你。老實說,退錢不是我最想要的。怎麼說呢?這個鍵盤訂價美金 $129.99,台灣好像賣過,賣到四千多塊,是相當高級的系列。可是這個價錢我當然不會買。之前說過,美國連鎖電腦賣場 CompUSA 去年準備關門大吉,一直跳樓大拍賣。我就花了 $40 買到這組鍵盤滑鼠。這組的特點是還附上網路電話專用的一些配備,而且品質很棒,功能很強。所以回過來,如果今天要退錢給我,一定要我提出購買證明,那我只能拿回 $40。當然如果是這組不用收回,單純給 $40 那我也能接受。不過信沒有寫很詳細,因為她說退錢的程序只能以電話方式辦理。

那我就打電話吧。我打去是個男的接的。我就說我滑鼠壞了,會自動連擊等等。他就開始複誦那些排除故障的方法,我就跟他說:羞蛋!我已經跟 E-Mail Support 談過了,他們說要更換,但是沒貨,所以要退錢。這時候這位男的有點傻眼,很大聲說 WHAT? WHO TOLD YOU THIS?(因為很大聲,所以我用大寫字),我就給他 E-Mail 來往的 reference number。這樣他就能看到我跟之前那位女客服的對話。沒想到,他越看越生氣。開始咒罵那個女的,說他不專業等等。不過有跟我道歉說他不該這麼大聲,不是針對我(其實我也知道,也沒放在心上)。他說那個女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現在的問題是那個跟喇叭麥克風合一的無線接受器沒貨了,但是我的情況應該是滑鼠本身的問題,所以只要換一隻滑鼠就行了。我說那很好(畢竟我很想留下這一組鍵盤來使用),那就寄滑鼠來吧。我再次確認會拿到一樣,型號為 MX600 的滑鼠。他還跟我說舊的壞就壞了,不用寄回來了(一般情況下,保固是要交換舊件,舊件回收的郵資也是他們出)。他跟我說過幾天就會收到出貨通知,跟 DHL 的貨物追蹤號碼。

今天我收到出貨通知了。不過大吃了一驚!居然是寄給我 LX7 這個型號的滑鼠。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LX7 跟 MX600 比怎麼樣,不過我上網看了一下,MX600 的確停產了,不過 LX7 還在。所以 LX7 是新款的,但是最大問題是沒有「側邊按鈕」。我還蠻習慣用「側邊按鈕」的,當網頁的回上一頁。所以我其實很不滿意居然寄沒有側鍵 LX7,況且他還跟我說是一樣的 MX600。要是他寄 LX8 就算了,因為 LX8 有側鍵。我看 DHL 貨物追蹤號碼,一查還沒有資訊,可能還沒出貨。所以我趕快寫信回去,說我不要 LX7,而且我說我「合理懷疑」(又套大話新聞了)LX7 比原本的 MX600 差,因為沒有側鍵,並說怎麼可以寄更差的當保固交換品呢?

這次另外一個男的回我了(之前那個女的是不是被開除了?),而且是十分鐘就回了。他說很抱歉,我們送錯滑鼠了,你應該要拿到 MX620 才對(所以果然 LX7 比較低級)。我到網站看了一下 MX620,哇!定價台幣 $1950,順便看了一下 LX7,定價 $1290。小學生也知道等級有差。而且 MX620 看也知道比 MX600 好,所以就放心了,換這個給我也是剛好而已。信還有幾行我就沒繼續看下去(一分鐘幾百萬),反正換到滿意的就好了。可是我轉給 Iris,她比較有耐心,看到後跟我說那個人最後說了一句「No need to worry about sending that mouse back to us」,Iris 就說,所以之前那隻(LX7)就送你了?我說怎麼可能,應該是說現在的 MX600 吧,因為那時候給我 DHL 貨物追蹤還是查不到,心想可能被攔截沒出貨了吧。晚上回來後,想到這件事。上 DHL 輸入追蹤號碼,哇咧,已經從貓王的故鄉曼菲斯寄出來了。而且是第一隻的交換品 LX7,也就說那個人說的那句話是叫我把 LX7 也留下來當供品。

雖然弄個保固一波三折,不過最後變成一鍵三鼠,也不是壞事。而且據說 Logitech 保固都是寄全新盒裝來的,那就真的太棒了。

*UPDATE*
LX7 今天到貨了,果然是全新的。

*UPDATE-2*
哈哈哈,MX620 也來了。不過這是用較新的 2.4GHz 接收器,只能用它接受器,無法跟原先的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