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洋基打敗雙城,直落三,晉級下一輪。睽違四年,終於又回到美國聯盟冠軍賽(ALCS: American League Championship Series)。

我來美國前就是個隱性洋基迷,我可不是來了紐約才突變為洋基迷。記得 2004 年 9 月剛來,那時候已經季末準備打季後賽了。那一年洋基在美聯冠軍賽先取得直落三優勢,領先紅襪。後來發生什麼事,有看大聯盟的都知道。就是紅襪創紀錄的大翻盤,之後四連勝取得四勝三敗進軍世界大賽。再下來大家也知道,破了 Babe Ruth 魔咒,一路拿到世界大賽冠軍。我這幾天在整理行李,還看到 Iris 當初買的報紙,是紅襪封王隔天波士頓當地各大報的特別版(這應該是本網誌目前直接貼出來最長的照片):http://cache.boston.com/sports/special/redsox/2004alcs/globepages/page1_102804.jpg

自從這年之後,洋基就不知道什麼叫美聯冠軍賽,因為都是第一輪就被淘汰,去年甚至連季後賽也沒進。網路上有一些厭惡台灣人因為王建民而一面倒喜歡洋基的美職球迷(其實這是青菜蘿蔔、何必去討厭別人喜歡什麼)。甚至把今年進軍美聯冠軍賽歸類為前幾年是王建民帶賽。因為王從 2005 開始在洋基固定先發,2005、2006、2007 都是季後賽第一輪就再見,剛好王也都有在季後賽出賽。不過 2008 比較玄一點,他年中就報銷,最後洋基根本也沒打季後賽,所以是他帶賽嗎?今年也是投了幾場而已,不過洋基卻挺進美聯冠軍賽。結論是,應該沒有太大關聯吧。除了 2007 季後的確是他砸鍋外。http://assets.nydailynews.com/img/2007/10/05/gal_frontpage_1005.jpg

最意外的還是道奇直落三殺掉紅雀。我看賭盤預測(先聲明:我是不賭的!)洋基之外,就屬紅雀最有世界大賽冠軍相。沒想到這麼的慘。前兩場兩張賽揚級王牌都沒勝投,第三場輸也是剛好而已。(看背景那些穿紅衣服的球迷,應該很少一次看到那麼多囧臉吧…)Photo from fotoglif.com

天使直落三踢掉紅襪也是有點驚奇。以前是天使季後都打不過紅襪,但是都吃洋基吃得死死的。今年風水輪流轉,紅襪直落三被處理掉。不過紅襪後期戰力實在太差,像松坂太不穩,連第一輪都沒他出賽的機會。使得紅襪 Becket 跟 Lester 兩張牌出完,沒贏,就注定打包了。http://bottomlinesox.com/images/jon%20lester%20josh%20beckett%20ace%20poll.jpg

既然今年風水輪流轉。那在美聯冠軍賽,天使應該不會把洋基吃得死死的吧。也希望洋基可以挺進世界大賽,畢竟真的好久沒進了。這幾年花那麼多錢還拿不到,真的有點遜。

至於紐約另一支球隊大都會,今年季後賽也沒進,而我也從來沒去注意到這支球隊。唯一一次有看轉播是幾年前駐紐約台北辦事處跟大都會合辦台灣之夜,剛好那天還是郭泓志主投,就這樣而已。不過這邊平面或電子媒體除了常嘲笑洋基花大錢還沒冠軍外,其實也常嘲笑大都會隊。像之前講過,有一次晚間脫口秀(應該是 David Letterman 吧),節目裡面有個問題是 How do you know the autumn in New York is coming? 答案是:When Mets are not playing…。還有比較近的一次是 "Top 10 Signs You Wasted Your Summer",等到看第一名,答案是 "You play for the Mets!"…


另一次是 Friends 影集,有個外地朋友來找那個傻傻的 Joey,說要去看 Met,這邊 Met 是指大都會博物館。但 Joey 跟那個人的對話:

Charlie Wheeler: First, I have to see the Met!
Joey: Ok, let me stop you right there, the Mets suck. You wanna see the Yankees!
Charlie Wheeler: No not the Mets, the Met, singular.
Joey: Which one, they all suck!
Charlie Wheeler: The museum.
Joey: I don't think so...

不過電視裡也有人很討厭洋基但喜歡大都會的,如 Seinfeld 影集裡面的 Jerry Seinfeld 就只喜歡大都會,雖然他的朋友 George 有段時間在洋基球團工作(圖片:Jerry Seinfeld,後面是已經到費城人的 Pedro Martinez)。http://assets.nydailynews.com/img/2009/05/23/gal_pitches_10.jpg

至於台灣人,提到洋基跟大都會,我想大家會說,大都會是啥米?Is it good to dr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