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飯店放好行李後,就馬上走去白宮(The White House)瞧瞧,從飯店走過去大概十分鐘吧,沿路經過的都是聯邦政府的建築物,這些建築物都是比雄偉的,不過這麼龐大的國家,這是應該的。

雖然不是假日,不過白宮附近人潮還是相當洶湧,簡直有點人擠人,尤其是擠在可以拍白宮正面全景的地方;白宮附近想當然是戒備森嚴,不過倒也沒有處處是憲兵或警察,或許藏身為便衣的吧。


白宮前面有一顆聖誕樹,名字叫國家聖誕樹(National Christman Tree),名字相當臭屁,可是好像沒有雄偉到很嚇人;下面有模型火車在跑,這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不過周圍還有五十幾顆小聖誕樹,分別代表各州及屬地;在這邊什麼都要講求全國代表性,很多地方的碑文是每一州的名字都列,萬一要插旗子是每一州州旗都插,缺一不可。


從白宮往南方延伸過去,有個很明顯的地標聳立在一個小山丘上,這個地標叫做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這算是 DC 一個主要的地標,幾乎看到這個就會想到 DC,碑體本身相當的高,還有提供 Guided Tour,不過沒有先預約,殘念...只是好奇這個 Guided Tour 到底是到什麼地步,應該不可能登頂吧。這邊也是很多人,很好奇,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以這個紀念碑為中心往東西兩邊延伸到底,各有一個相當知名的建築物;往西邊到底是林肯紀念堂 (Lincoln Memorial),這個建築物還算知名,不過比不上它正前方一個長型水池,這個水池叫 Reflecting Pool,因為它會反射紀念碑跟紀念堂的倒影,而且在視覺上縮短了兩者的距離。這水池在很多電影都出現過,最有名的應該還是阿甘正傳裡面跟珍妮重逢那一幕吧。



這水池真的讓人感覺紀念碑跟林肯紀念堂很近,不過真的走起來還是蠻遠的,從白宮到紀念碑已經走一段路了,再加這一段還真的蠻遠的,尤其還要走回來。林肯紀念堂裡面的林肯坐像剛好在維修,有點可惜。

簡單逛完,天色有點黑了,到異地還是不要在外面逗留太晚,尤其聽說五點之後,聯邦政府員工都下班回馬里蘭或維吉尼亞後,整個 DC 會像空城一樣,只剩下流浪漢以及一些潛在的治安問題,紀念碑往東邊延伸到底是美國國會山莊(US Capitol),只好隔天再去。不管怎樣,先回飯店吃免費的晚餐吧。只是,唉,剛剛來走了多久,現在就要走多久回去,沒辦法,這一區都沒有地鐵;走回去的路上發現天空顏色還蠻美的,所以拍下這一張照片當紀念。


晚上飯店提供的免費簡餐是義大利肉(丸子)醬麵跟沙拉吧跟一些水果飲料的,不是很多樣及豐富,不過看在免費又吃到飽的份上,應該要偷笑了。另外,這飯店剛好有台灣團入住,原來現在還有台灣出發的美東團啊,真稀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