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DTV 這個名詞很久就有了,家用的電視也隨著升級液晶電視後,開始進入 HDTV 時代。問題是現在市面賣的都可支援到 Full HD (解析度 1080p-1920x1080),可是在台灣現在除了少數 MOD 服務外,似乎還是只有最基本的 SDTV 480i(720x480,還是交錯掃描)。其實不用說 1080p,連 HDTV 最入門的 720p 都很少見。現階段要享用 High Definition,還是只能靠 BD/HD-DVD 等播放器。

美國這邊似乎進展快一點,不花月租費的電視天線(over-the-air)就可以收到 HDTV 的訊號,但是主要集中在無線台的部分。比較高價的有線頻道(如 ESPN 及 HBO 等)就要跟 Cable 業者租用 HDTV 接收器才能看。我的小液晶電視也支援 HDTV(當然還不到 Full HD),雖然我沒有花錢買 Cable 的 HDTV 接收器,不過接上 Cable 後,那幾台原先電視天線就收得到的 HDTV 還是可以免費收到。

用 HDTV 看電視真的很享受,尤其是球賽。洋基這邊的球賽大部分都是 YES 轉播,可惜要看 YES 的 HDTV 要另外租用 HDTV 接收器。不過洋基球賽偶爾會輪到當地 MY-9 或是全國 FOX 轉播。因為這兩台的 HDTV 都是免費的,所以一輪到這兩台轉播時就可以用 HDTV 格式看球賽。 以下照片可以看出,畫質還真的蠻清晰的。這是用數位相機翻拍,實際觀看效果應該更棒。另外,圖中為金鶯隊王牌投手...


截圖來個特寫,臉上的坑坑洞洞也很明顯。我本來要拍馬豬蟻,可惜一直沒有特寫他數秒的鏡頭讓我可以按下快門。其實有時看 HDTV 格式的新聞節目台,主播臉上的妝真的一清二楚,有時候妝較薄的,還會看到有些主播皮膚不太好。


這還只是 720p(1280x720)的格式而已,如果有一天用 Full HD 1080p 的格式真的普及了,不知道會有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