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念大學的時候買了一台 PlayStation(一代)後,我就幾乎沒有買過電視遊樂器。主要的原因當然是遊戲跟我喜歡的愈來愈不一樣,開始重視華麗的畫面,雖然遊戲複雜度跟戲劇度愈來愈有可看性,但是相對的也變得愈來愈難上手,也因此,我脫離了打電動一族(電腦遊戲也大概如此)。

仔細想一下,小學一年級我姑姑買了台「創造者」電視遊樂器給我,從玩「苦兒流浪記」及「小雞過馬路」開始,到後來任天堂紅白機(FamiCom)的瑪莉兄弟、SEGA 四代(Genesis)的 Outrun 賽車、NEC PC-Engine 的 R-Type、SEGA 五代(Mega Drive)的獸王記、NEC PC-Engine 2(失敗作,完全想不起來)、超級任天堂(Super FamiCom)的...還是瑪莉。開始到大學的 PlayStation,幾乎無役不與。我的成長過程就是跟著電動跟電腦一起進行。可惜 PlayStation 玩到後來,真的沒有片好玩了,即使那時候還有一片所謂的T片,但是很多新片就算不用錢也不想買。後來我記得我就帶到學校宿舍去幫它延續生命。我想 Miles、蔡董跟前面回應提到在英國唸博士的會長都有玩過,常常也玩到晚上就是去夜市吃黑輪,那一段日子還真的不錯。

之後,另一個劃世紀 PlayStation 2 出了,還有沒落的任天堂出的 N64、Game Cube,以及微軟撩落去的 XBOX 到去年初的 XBOX 360,我都完全沒有興趣。今年趕著佳節,Sony 跟任天堂各自出了新的遊戲機,分別是 PlayStation 3 跟 Wii。本來我想大概又是一樣,所以也沒特別注意。直到看到 Wii 的廣告:
對,就如同任天堂宣稱的。這個遊戲機就是要把以前的玩家找回來。像我就真的被吸引了。可惜,跟 PS3 一樣,上市產量趕不上銷售,除非特別去研究,專門去排隊或是花大錢去 eBay 買,不然實在很難買。所以,雖然我一直想入手,但是到現在都還沒達成目標。剛好期末也忙,沒必要去跟大家搶。直到昨天我看到 Amazon 補足存貨後,以登記並亂數抽籤的方式讓大家不用排隊,就能靠運氣用「正常價」買到。期末快結束,我想我也去登記好了。Amazon 很厲害,大概半小時就更新一次得獎機率。我登記的時候 Nintendo Wii 中獎機率是 14:1,同時還有 PS3 20GB 版本跟 PS3 60GB 版本的抽籤,我記得那時 PS3 20GB 版的機率是 5:1,就是五個就有一個可以抽到。我想 Wii 14:1 應該還好吧,碰碰運氣吧。沒想到截止的時候飆高到 28:1,那時我就想機會應該很低了,因為只有大概 3.5% 的機率而已。好笑的是 Amazon 還列了各種機率代表的意義,有一個是...「You'll get hemorrhoids: 25 to 1」,就是你得「痔瘡」的機率比得 Wii 還高...請看詳細連結

最後呢,我還是沒有抽到...不然就可以跟大家來分享囉。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買一台,唸完書寫完報告玩玩拳擊,打打棒球應該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