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用餐時間又陷入了天人交戰之最難的抉擇。一是不想再吃附近賣的(因為都吃膩了),二是不想出遠門(=搭車)去買。幾經思考後,妥協,爛蘋果挑一顆:我去了最近比較不常去的 Dunkin' Donuts(台灣現在也有了,只可惜沒用這邊唐人街的「鄧肯圈餅」招牌)。

我點的時候看到以前曾經出現過,99-cent 加購 Hash Browns(薯餅)又回來了。記得以前跟 Iris 常加點這個,還蠻好吃的。所以就加點了。我在點餐櫃台發現他們有貼個小牌子:「Please ask if you need condiments for your order」。(扣除連結裡那個老美認真魔人抱怨語焉不詳外)大意就是要調味料(=標題的問料)請出個聲。

薯餅!那當然要加番茄醬啊,不然像話嗎?可是我家有很多麥胖的番茄醬,所以我想就免了,省點資源也好。所以我根本也沒出聲要問料。拿到餐點回家後,拿出我買的 flat-bread sandwiches (忘了拍照,請參考網路的圖)以及薯餅後,咦?紙袋怎麼還這麼重,莫非阿飄作怪?把袋子撕開,哇咧,真相大白:


算了一下,老印店員(男的,幫我製作餐點時,還怪怪地對我了一下,有點...)給了我這麼多的番茄醬,總共有十二包。這十二包配那盒小小根本不到十二塊的小薯餅,平均一塊要加一包以上,簡直是不可思議。難道是我看起來吃得很重鹹嗎?

相對於對面的麥胖,雖然番茄醬也給得很兇,但是還是沒有鄧肯這麼兇。只是這間麥胖給番茄醬算大方,可是給糖醋醬(跟台灣一樣,請看)方面就有限制,店裡還貼有一份 policy(註)。大意是說,六塊裝麥克雞塊給一盒,十塊裝給兩盒。如果要加購,一盒 25-cent(快台幣十塊了)。最奇的事,還常有人在買。有一次我還看到一個老太太跟店員要,店員說要用買的,一個 25-cent。老太太有點抓狂,碎碎念,大意是說我吃了一輩子麥胖,第一次看到要收錢。但是她邊罵還是乖乖掏出 25-cent 買了一盒。還有,他的內用醬料區,可以自己擠糖醋醬,這部分不用錢。所以當然也看過,不想花 25-cent 的人,就自己找容器擠一擠外帶(還擠很多咧),真是克難。說到這些前仆後繼的壯舉,真的想知道,有沒有這盒醬對老美這麼有吸引力的八卦?相關的議題應該是,怎麼這邊的中式餐點都那麼甜?

註:那間麥胖,或是所有的麥胖,好像都很多告示牌。像我對面那間到處都是告示牌:半夜過後不售 dollar menu,用餐時間請勿超過三十分鐘(maximum food consuming time is 30 minutes),經理有權拒絕招待任何人(the manager has the right to refuse service to anyone),找零不超過 $50,廁所只給本店顧客用(還要去櫃檯請他通電才能開門!),禁用外食等等等。我其實也很想以顧客觀點加個告示牌:薯條起鍋超過十分鐘,請勿販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